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過背金龍-----最討厭被說是不紅的紅龍!!




亞洲龍魚從n年的風靡, 或說是瘋狂, 到今日的洗盡鉛華, 在台灣可說是無人不知, 無人不曉的一種魚. 但有趣的是, 大部分的消費者卻連最基本的紅龍, 過背金, 紅尾金等都分不清楚! 也難怪很多好魚被忽略, 而常聽到有人當了冤大頭! 我們家的這隻阿金就常常被說成是"不紅的紅龍", 如果他聽得懂的話應該會很不爽吧!? "林北可是比一般紅龍更稀有啊! 搞不清楚你~~~"


2009年埃及神仙首發團----即將抵達!!!






這是今年3月輸入的大埃及, 在亞馬遜河長大的喔! 氣質就是不同!!

神仙迷一年一度的聖事-首批野生埃及神仙即將於7月初到貨. 值得注意的是, 去年2008的埃及普遍來說比起年幾年的慘況, 穩定度還算好. 今年的狀況值得觀察看看. 如果一樣穩的話, 那麼人工埃及的銷量應該會有不小的影響. 總之, 下星期靜觀其變吧!

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她的美, 一直被忽略!~皮球馬甲






皮球馬甲, 或稱珍珠馬甲, 產自中國大陸. 這隻魚是由廣為魚迷所知的珍珠馬甲所改良的.出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, 一直被忽略的原因我想是因為這類短身類的魚, 稀有度不高, 所以飼養的人口也不多. 加上飼養上有一點小小的技巧, 如果不注意的話, 養著養著就會來越少, 什麼時候養死的搞不好主人都不知道. 但如果養到直徑5公分以上的話, 醜小鴨變天鵝了, 下巴的血紅色表現會一直延伸到臀部, 配上原有的高密度珍珠亮點, 刺眼度百分百!!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入手養看看喔!


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好魚推薦-紫帝王藍燈 H. pervianus

紅翅型

黃翅型

中名: 紫帝王藍燈
別名: 紅尾帝王燈/紅翅紫水晶燈
學名: Hyphessobrycon pervianus
分布: 秘魯
全長: 5cm
第一次在圖鑑上看到帝王藍燈便覺得驚為天人,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魚, 血紅色每個鰭襯托體表濃厚的鈷藍金屬光澤, 美得仿佛不像真的. 實際飼養過更發現她還有H屬燈魚的一個特色-好養!! 生性活潑, 對餌料來者不拒, 推測在產地那邊應有經一段時間的人工飼養, 所以馴餌上也沒有很大的問題. 祕魯線進口的頻率比巴西低很多, 多半會隨著火豔鉛筆, 紫豔鉛筆這類平易近人的魚種一起進來, 但是因為數量稀少, 一年進口不到一次, 所以有心收藏的人, 可得多跑水族館, 不然錯過了可能就要再等好幾年了!
ps: 完全發色照片請參考 "熱帶魚.水草2100種圖鑑" p50